如果世上有坏人的话,我们就要战斗。振臂而战。 肯定是这样的。 但是没有坏人。世界太过复杂,显而易见的坏人是不存在的。所以我很辛苦,所以我很痛苦。
- 看什么书都行,用功点!有些事,不能光想而不开始。现在好好读书最保险。
- 不,我的意思并不是说我希望发生战争。我只是觉得遗憾,我们不能像以前的人那么蠢。为国家牺牲自己这种事,你不会相信吧?破坏国家体制、社会体制的人就一定是坏人,根本不合逻辑。我认为这世上,既没有真正的坏人,也没有绝对的正义。或许有宗教的狂热分子,但是这些人在我的眼里只是单纯的傻瓜。
- ……但是,你还是小心点比较好。因为日子过得越快乐,以后就会越痛苦。
- 你只会拖拖拉拉、磨磨蹭蹭。你只会享受模糊不切实际的幸福,你只会珍惜马上就要消失殆尽的幸福。这种幸福就足以能让你心满意足了。
- 于是一般来说,人生的意义就是不断地工作以求生存。当人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意义的时候,心里才会感到快乐。也就是说工作就是人生,人生就是工作,因此要好好努力工作。在这样充满活力的生活之中,人不断地实现自我,渐渐地就成长为一个出色的人,一切都变得万万岁了。这可谓是理想的人生剧本。而反过来说,没有工作能力的人,不能认真度过人生的人就会变成渣滓,不想成为渣滓的人今天也要拼命地努力工作才行。就这样,工作逐渐变成了个人目的,因为这样而出现了“工作很辛苦所以我要去死”这样做傻事的自杀者,确实是相当可悲。